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區選原點 (Inception) 及建制住後策略

今天用電影-Inception-來看夢境與現實,區選建制派大敗,民意清晰,建制派要無奈接受(議席分佈: 372建制47其他6) 在網上看到的四大造謠文宣: 爆眼女、八三一、新屋嶺、被自殺,再加上傳媒的200萬+1和理非在反送中、以血肉之驅抵擋暴政的警棍、催淚彈、橡膠子彈等。真像Inception中的扭曲現實的潛夢技術,將區選政治化當成是公投。


Perception is Reality!
我們有意識、無意識選擇的任何一個簡單念頭,經過一段時間都可以成為我們心目中的「現實」。

對建制派住後略聚焦的建議: (運用共軛分析)
(一)焦點由「實」轉「虛」
形象改造 – VisionMission Value 全面回顧及改善,建制政黨內部選舉公開透明有序,與泛民內部不民主做成強烈對比。建制政黨logo都可以更換,變得有時代感。制服要有個性,宣傳要大膽創新。
知名度提升 宣傳新一代建制代表及加強培訓,人才儲備及能力提升,更重要是形象塑造。

(二)焦點由「硬」轉「軟」
沒有了區議會議員辦事處,可以用流動或網上(虛擬) 辦事處與市民之間保持關係。加強與人互動的管理 (軟知識/軟技能) ,應用新一代social media及了解網絡文化。市民服務包括政策前、政策中、政策後等。

(三)焦點由「顯」轉「潛」
發拙潛在支持者 找尋及分析他們的潛在需要,把正面的潛在部分顯化。同時了解他們的潛在恐懼,將它隱藏或不被顯化。今次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正正是把市民的潛在恐懼顯化出來,一發不可收拾。

(四)焦點由「正」轉「負」
沒有比現在更負面的情況,不過正負只是一瞬間的念頭,換個角度就得出不同的結果。在地區資源方面是減少了,人手就要精簡,所以要提升效率。認清不足之處,對政府政策要有前瞻性及加強民意的掌握。

希望建制派能以這次危機變轉機,把新焦點「虛、軟、潛、負」做好,之後可以轉化成「實、硬、顯、正」的回報。

最後用鄧小平28字對外關係戰略方針作結,即「冷靜觀察,穩住陣腳,沉著應付,韜光養晦,善於守拙,決不當頭,有所作為」。

Reference:
20191124: 不一樣的區選 - https://qualityalchemist.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