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星期六

品質煉金術師 第六章 究極奧義煉金術

第六章  究極奧義煉金術


   第一回  風聲血淚江湖刧

  在平靜的品字江湖裏,再次掀起千呎巨浪。一個亂髮披肩,半掩面目,手上握着一柄不知名的東洋刀,一身白衣打扮的忍者,在中原人稱白之忍者。為了挑戰中原品字武林高手,從東瀛遠渡而來。沒有人知道他的來歷,只知道他武術之高已到了讓人匪夷所思的地步。在短短數月之內,其人横掃整個神州大幫,包括正氣幫、保心門,濟世會等。所有幫會的幫主都飲恨慘敗。但他們不是敗在白之忍者的刀法,而是敗在本身的絶學。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令人聯想到慕容世家的絶技「鬥轉星移」。現在所有幫會都人人自危,不知何時會被白之忍者挑戰。
  在大敵當前之際,百虎幫召開了一個特別會議。所有堂堂主及其副手都參予其中。
  天皇辟邪首先開腔道:「最近有一東瀛忍者來了中原,他正在挑戰各門各派。現在品字江湖已風聲血淚,今次的會議是商討應付方法。」
  影子堂的消息最靈通,蛇頭灰面鷲搶着道:「我已和正氣幫、保心門及濟世會的幫主會面了解,據眾幫主憶述,他們的震幫神丹如正氣丸、保心金油及濟世散等,一同敗在白之忍者所引進的『日光正氣丸』。據正氣幫幫主『正大光明』說,白之忍者看通了正氣幫的品字武學,還用同一招式還擊,而且後發先至。最後三幫都用上了以下策略:價格下降,大量生產,包裝精美及品質控制等,也敵不過日光正氣丸的威力。」
牛魔王立即大吼:「百年基業,丹藥神效;眾望所歸,莫敢不從。」
  再道:「我們火牛堂的練丹房出產的丹藥已是香江鎮中數一數二的了。最近得一品堂引進五常法印,真是如虎添翼。我們不會怕什麼白之忍者的挑戰。」
  天鷹堂堂主獵鷹神目接着道:「對!最近的抽樣驗查,不良品已經大大減少了。不需要返工或拋掉,已替百虎幫立了功。」
  笑面堂的西門吹水帶着例牌笑容道:「哈!這樣就不用怕白之忍者的挑戰。但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聽聞火牛堂兄弟中也有人來自東瀛。不如叫他來問一問白之忍者來歷,大家就更有把握。」
  樂道心裡想,這是西門吹水的絶招│大力金鋼指,不驚不覺中了牛魔王背部。幸好他的牛皮夠厚,沒有受傷,只覺痕癢罷了。
  牛魔王命令道:「人來!叫關仁隱士。給大家說解。」
  關仁隱士不愧為東瀛第一隱,每次開會都歸隱去。但今次因牛魔王中了西門吹水的大力金鋼指,不得不現身了。
  關仁隱士到了會場,被知會了原因後,道:「我們忍者通常是全身黑色裝束,能飛簷走壁,精通各種忍術及使用各種奇形怪狀的暗器。所以一身白衣打扮的忍者極少。忍術的流派眾多,但多以地名作流派的名稱。如武藏、甲斐、越後、信濃、伊賀、甲賀和紀伊等。
這樣看來,白之忍者很可能是武藏流派,當地人稱為白忍老祖。據說他的刀法師承『宮本武藏』。當時白忍老祖為了鑽研更高一層的忍術及刀法,到了岩戶山下的靈岩洞。這正好是宮本武藏在三百多年前隱居的地方。就這樣白忍老祖得到了五輪書及承繼了二刀流刀法。雖然刀法名二刀,實則第一刀是虛,第二刀才是殺着。與他交手之東洋高手及武士,傷痕完全相同。由眉心劃過鼻尖、仁中、嘴唇、咽喉,直下胸膛。當時在東瀛人稱白忍一刀殺,打遍東瀛無敵手。」
絶心堂的東洋魔女打斷了關仁隱士的話道:「這可能不是你口中所說的白忍老祖了。因為白之忍者用的殺着,往往是對手本身的絶學。從沒聽說過有關他的刀法。如不信,可以問問影子堂堂主。」
蛇頭灰面鷲面上像貼金答道:「對!現在江湖傳他是慕容世家的後人,懂得『鬥轉星移』。能做到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美人堂堂主歐陽域達笑道:「鬥轉星移是一門借力打力的武功罷了,比起我們的護教神功│乾坤大挪移,還是有一段距離。」
關仁隱士一聽到白之忍者帶刀不用刀,就震驚地道:「恐怕中原品字武林不再有安寧了。」
天山雪女好奇地問:「為什麼呢!」
關仁隱士接着道:「我從師父口中得知,在二十年前,白忍老祖在東瀛已無敵于天下。後來不知什麼原因有了眼疾,再度歸隱,不知所蹝。我師父及當年眾上忍都不相信他是患了眼疾,而是苦練究極忍術│寫輪眼。現在可能已練成了,才到中原品字武林來挑戰。」
樂道已感到形勢危急,一定要作好準備。於是道:「大家請聽我說,經過無我大師的傳功教化後,一品堂已掌握了八式如來神掌。現在是時候使更多幫中兄弟修練此神掌來一同護教。」
絶心堂堂主滅絕師太高聲道:「練功房已準備十足,隨時恭候各位幫中兄弟來練神掌。如白之忍者來挑戰,我就要他嘗嘗我的師太滅絶劍。」
突然一名幫中兄弟進入會議室把一封飛鴿傳書送到白鴿堂堂主的手裏。見肥鴿王面露恐慌,急急地把手中的書信交給總舵主。
天皇辟邪看了後,若無其事、面不改容地道:「這正是白之忍者的戰書。終於來挑戰百虎幫了,這証明我們百虎幫已有一定的實力,才令到白之忍者深感興趣。各位堂堂主要作好準備,迎接一個月後的決鬥。」
牛魔王笑道:「來得正好,待我用新練成的神藥│『保道濟世丹』來會一會白之忍者的日光正氣丸。」
眾人聽了牛魔王這樣有信心的話,都士氣高漲。大家散會後,按計劃行事。齊把八式神掌練熟,應付未來的挑戰。
曲終人散後,樂道再次被總舵主天皇辟邪暗地會見。
天皇辟邪對樂道說道:「為了萬無一失,你首先要負起幫中一切品字武學操練及監察練丹房的情況。然後要派親信通知香江品字教的無我老僧來相助。」
樂道情急地道:「無我大師閉了關還未出來。他正在鑽研如來神掌第九式。我們可以通知他的弟子待無我大師一出關,立即通傳。不如先請他的師弟無塵大師來助,因他對我們的練丹房比較熟識。」
天皇笑道:「也好。照你意思去辦吧!今次是一場硬仗,大家要格外留神。」
當樂道離開時,隱約聽到天皇辟邪喃喃自語地道:「看來逍遙的日子不再,看情形可能真的要出家傳寶劍了。」
樂道心想:「總舵主的逍遙派武功已是上乘武學,又何必憂慮呢!」
樂道回到一品堂後,吩咐了粉塵兒到香江品字教的藏經閣找無我大師的弟子及無塵大師,把總舵主的信交給他們,及請兩位大師務必在八月十五日前來百虎幫助陣。


   第二回  白忍老祖寫輪眼

光陰似箭,一個月的光景轉眼間便過去。整個百虎幫嚴陣以待。
在百虎幫前的竹林大道,見一個白衣打扮的人提着刀,一步一步的行近。眾人不禁緊張起來。但有天皇辟邪在眾人中壓陣,已穩定了軍心。
白之忍者到了百虎大門前高聲道:「本人聽聞百虎幫卧虎藏龍,品字武學精湛,特來領教。」
西門吹水首先開腔答道:「哈!哈!哈!切磋武藝本來就是練武之人求進的途徑。請問高人高姓大名?」
白之忍者回答道:「無知小輩,未有資格。你們中原武林都稱我為白之忍者,就這樣稱呼吧!你們有什麼絶技,盡管使出來。不然我就要毁掉百虎幫的招牌。」
是可忍,孰不可忍。最衝動的火牛堂堂主牛魔王立即使出崆峒派七傷拳。這一拳七傷的拳意是大量生產(Mass Production)。天鷹堂堂主獵鷹神目隨即用鷹爪擒拿手來配合七傷拳。擒拿手的奧義在於抽樣檢查(Sample Inspection)。
惡招臨近,只見白之忍者雙眼一眨,有一輪藍光閃過,之後只見牛魔王及獵鷹神目躺在大門前。牛魔王身上出現七個拳印,而獵鷹神目背後出現一雙爪痕。眾人都看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歐陽域達道:「好快的反擊,大家小心。」說罷,立即渾起護教神功,隨機應變。
情勢不對勁,西門吹水發「奪命梵音」(Communication)來擾亂對方心神,再以大力金剛指插他的死穴。白鴿王向來是以柔制剛,使用太極拳對陣。他們一拳一指,配合得天衣無縫地向白之忍者兩側合攻。可惜結果一樣,雙雙中了自己的絶學倒地。此時幫中兄弟震驚!
絶心堂的滅絶師太,忍無可忍的大駡道:「白之忍者不要再出旁門左道的妖術。有種的就用你手上的東洋刀來會一會我絶劍。」
絶劍一出,以狠、毒、辣的招式攻向白之忍者。白之忍者雙眼再次發光,眼睛裏隱約出現法華輪。接着他提起東洋刀以同一招式還擊。
滅絶師太不肖地駡道:「只懂模仿我的招式而想勝過我的絶劍是不可能的。我滅絶師太的稱號不是浪得虛名的,要做到滅情絶義、滅絶人性,才能到達最高的劍道境界。」
白之忍者笑着回答道:「想不到中原有這麼狠毒的劍法。好!我就破例使出刀法。但妳最好是使出絶學對陣,否則只有飲恨收場。」
這樣一氣,不用說滅絶師太就使出她的殺手澗│師太滅絶劍。此招一出必有死傷,當年滅絶師太曾用這招斬殺(Fire)了十七個違反幫規的兄弟。
白之忍者說了一聲:「有份量,好!」便使出二刀流刀流,其第一刀虛招破了師太的劍勢,接着的一刀全無破綻,由眉心起削下,勢無法避!就在千均一發之間,歐陽域達使出了乾坤大挪移把滅絶師太整個人抽離戰場。滅絶師太回到大堂前,立即打坐療傷。眾人只見師太有一道由刀氣所造成的紅色印痕,由眉心劃過鼻尖、仁中、嘴唇、咽喉,直下胸膛。
關仁隱士見狀大驚地道:「白忍一刀殺│是白忍老祖重出江湖。而且他還練成究極忍術│一種記錄並且複製對方忍術的能力,它是由觀察眼及催眠眼二合為一的瞳術│寫輪眼。」
關仁隱士說畢後,立刻使出百忍迷蹤步,不知所蹤了。這時大家才知道白之忍者的來歷及他的成名忍術。
樂道此時冷靜地對天山雪女道:「妳馬上用寒冰神掌把眾人的傷勢冷卻,待他們爭取時間運功療傷。現在正是我們一品堂出招的時候了。」
天山雪女兩眼汪汪的對樂道說道:「一切要小心。」
樂道點頭示意後,手提多情環,心中更情多。再連同笑面堂的呢二匕及天鷹堂的騎一奇,一同迎接白忍老祖的挑戰。之後,百虎幫三劍俠已佈好了陣,是金鋼伏魔圈(Quality Control Cycle)和七武器(Seven Quality Tools)。
白忍老祖見陣笑道:「原來是石川馨老弟的玩意。有意思!我也來玩玩。」
只見白忍老祖用了影分身,分成三人使出三日月之舞│利用三人向敵人的死角同時攻擊,形成伏魔圈對伏魔圈之勢。但無論招式、熟練。技巧及功力,白忍老祖都遠勝三劍俠。不須一時三刻,樂道三人同時倒地吐血,勝敗立見。於是白忍老祖收回了影分身。
就在白忍老祖看起來是最鬆弛的一剎那,影子堂的堂主│暗殺高手蛇頭灰面鷲在最刁鑽的角度,飛身打出他的成名絶學「化骨綿掌」。這一奇招,出奇制勝,在對手冷不防時下的殺着,有如為新產品推出市場時,以大量廣告宣傳來搶先霸佔市場。這一掌正好打中白忍老祖的背門。
這時蛇頭灰面鷲哈哈大笑地道:「不須用到化功大法,功勞也歸於我了。」
但他突然感到掌勁如入無物,只見白忍老祖整個身軀如影散去,原來中掌的是影分身。一聲巨響,蛇頭灰面鷲的背門竟中了自己的「化骨綿掌」。在大驚之下倒地吐血。真是陰溝裡翻船。
眾人正在運功療傷之際,白忍老祖已步步進逼,此時不遠處傳來了禪宗佛語:「身是菩薩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粉塵兒大喜對大家說:「無塵大師來了,大家不用怕。」
無塵五常看見眾人不敵,二話不說便使出五常法印。五印齊出│「結」、「類」、「淨」、「統」、「紀」,氣勢一時無兩。而白忍老祖也不甘視弱,五印以日文打出│「SEIRI」、「SEITON」、「SEISO」、「SEIKETSU」、「SHITSUKE」。
比拼之後,白忍老祖道:「你的五常法印練得不錯,不愧由東瀛帶五印法到中土發揚光大的倡導者。」
無塵五常虛弱地回答:「多謝施主賞識。但比起施主的法印,在下只是滄海一栗。施主已經達到了人法合一的境界了。」
眾人看見無塵大師嘴角留有血跡,內傷極重,不能再戰。大家都不知所措。此時白忍老祖已向總舵主│天皇辟邪進逼挑戰。
白忍老祖亮起一雙寫輪眼,提起刀對天皇辟邪使出白忍一刀殺。天皇辟邪不慌不忙地使出逍遙派絶學│天荒六合唯我獨尊功及生死符。其奧義在於高薪招攬加入百虎幫,再以生死符加以控制。雖然被白忍老祖的寫輪眼看穿了,但他的「一刀殺」氣勢已減。接着天皇用他的辟邪斬妖劍劍鞘把白忍老祖的刀攔開,再以小無相功震着入體的刀氣。面不改容而且劍還沒有出鞘,表現出一代宗師的氣派。眾人不禁為總主歡呼。只有樂道細心看見天皇辟邪在背後持劍的雙手不停地微震,可想而知那刀氣的強勁。
硬拼了一招後,白忍老祖開懷大笑道:「很久沒有遇上這麼好的對手,看來是時候使出日光正氣丸了。」
天皇辟邪此時只考慮應否給辟邪斬妖劍出鞘,因為他應承了一位前輩非必要時勿用此劍。因為此劍一出,就有一股魔力令人去練七十二路辟邪劍法。斬妖劍配合辟邪劍法就能發揮劍道的究極殺招。但會對百虎幫做成不能磨滅的悲痛。


   第三回  萬佛朝宗煉金師

當白忍老祖拿出日光正氣丸準備出招時,牛魔王回過氣來,大叫道:「假癡不顛快把新練成的保道濟世丹拿出來。」
另一旁,天山雪女正用寒冰神掌為樂道震痛此傷。掌氣雖冷,但心意熱切。樂道立即充滿力量,連同一品堂眾兄弟排陣。假癡不顛給他們一人一顆新丹。樂道一聲令下,一品堂眾兄弟一起結上掌印,姆指及中指彎曲至掌心,一同發出第八式如來神掌│佛法無邊。加上新丹藥力成為更強的一式│保道濟世法無邊。
白忍老祖瞪了一眼,便笑道:「原來是ISO真經中的如來神掌,可惜功力尚淺。我只雖用斬空波音忍,就能應付自如了。」
這一式忍術是用內力控制氣壓的無形攻擊,更可用來反彈對手的攻擊。這時樂道眾人正陷入苦戰中,大家都被氣壓得透不過氣來。
突然遠處傳來佛語禪音:「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百虎幫眾兄弟高聲歡呼,因為救星無我老祖及時出關。
白忍老祖見高人到來,道:「中原還有內力這麼深厚的高手,請問大師高姓大名?」
無我老僧笑答道:「人無我,法無我,諸法無我。人稱無我老僧。」又言道:「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白忍老祖大笑道:「我一生之中,只知道挑戰極限,從沒有回過頭。今次來到中土,就是要會一會所有高手。其中三大幫已成了我的手下敗將。看來百虎幫將成為下一個了。」
這場惡鬥是在所難免,於是無我老僧對天皇辟邪及樂道說:「我剛領會到如來神掌終極第九式│萬佛朝宗。但這一招需要百虎幫眾兄弟一起努力才能發揮作用。」
樂道說:「大師請吩咐,大家一定竭盡所能。」天皇也點頭示意。
無我老僧接着道:「百虎幫眾兄弟,我現在把萬佛朝宗十口訣傳給你們。在此時,你們必須同心同德,一口氣把八式如來神掌使出,再把所有掌勁傳向我身上,這才能功成。
萬佛朝宗十口訣:
(一) 顧客尊者,
(二) 兄弟長者;
(三) 群策群力,
(四) 團結力量;
(五) 未雨綢繆,
(六) 玉琢成才;
(七) 勇夫重賞,
(八) 知己知彼;
(九) 工善器利,
(十) 逆流求進。」
  百虎幫眾兄弟都依照無我大師的話使出八式如來神掌,連最害怕面對白忍老祖的關仁隱士也挺身而出,這真的是萬眾一心。只見無我老僧打坐而雙掌緊合,整個人浮到半空。然後雙掌捧起,大聲道:「萬佛朝宗!」
萬佛朝宗一出,日月無光,掌勁直到白忍老祖處,立時破了他的斬空波音忍。
  白忍老祖見到掌勁來勢洶洶,破了他的氣牆,吃驚地道:「沒想到中土有這驚天地,泣鬼神的掌法。看來不可再作保留了。」
  只見白忍老祖再次使用寫輪眼把無我老僧的掌法複製,再加上多重影分身之術。突然間多了一百個白忍。他們以完全一樣的招式打出掌勁到其中一個白忍身上,再由他發出萬佛朝宗。
  無我老僧見狀大聲道:「使用保道濟世丹。」百虎幫眾拋出新丹,由無我老僧打出一式名為保道濟世法歸宗。
  白忍老祖不甘視弱也使用了日光正氣丸,終打出了名為日光陽露法歸宗來。結果大家打成平手。現在變成了一場消耗內力戰。
  無我大師心裡想着萬佛朝宗的奧義是全面品質管理(Total Quality Management-TQM)。是了解顧客需要,並達到顧客意願,加上持續的發展與改善。最重要的是使幫會內全體兄弟,上至最高的總舵主,下至基層的兄弟,均要求對發揮品字武學的責任,以達到百虎幫的經營成效。
  其基本要做到│達成顧客要求,持續改善改進;賦予品質責任,系統策略流程等。現在百虎幫已做到兄弟同心,其利斷金之境。但遇上了東瀛最強忍術│寫,輪眼及多重影分身。這樣下去必敗無言。
  為什麼無我大師會有這樣的憂慮呢?原來是由於他對東瀛忍者及武士的特性有深入的認識。他們好學習新事物及服從性超強。所以五常法印在中土的發揮一定不及東瀛的。而萬佛朝宗講求萬眾一心,雖然百虎幫在這危機中能夠做到,但不知能維持多久。反觀白忍老祖的影分身,本身基本性質就是一致。
  就在此時,百虎幫眾的弱點開始浮現。一部份兄弟手中的保道濟世丹因經不起兩股力量的對流而裂開兩半。為了平靜眾人的心,無我大師立時運功道出佛語心經:「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苦厄。......」
  但白忍老祖的日光正氣丸是專攻要害的。此時掌勁與正氣丸正攻向百虎幫的弱點處。千均一發之間,美人堂堂主歐陽域達再次用上護教神功│乾坤大挪移來卸去白忍老祖的攻擊。現在免強保持均勢。
  樂道見情況危急,突然想起在香江品字教的兵法室裏和古兵龍法暢飲時,談及孫子兵法的正奇。於是對無我大師道:「孫子有云:凡戰者,以正合,以奇勝。故善出奇者,無窮如天地,不竭如江河。意即出奇制勝,防不勝防。」
  無我老僧稱讚道:「果然有慧根。我要用畢身的功力來使出奇招。」
  說罷,無我老僧提昇氣勁,使出獨門內功「易經」│即品字武林中的易筋經。它是東土禪宗初祖達摩老祖所創,後傳給了禪宗二祖慧可大師。但他苦研不解,遍尋高僧求解。後在峨嵋山遇梵僧般剌密諦,經四十九天,闡明清楚。十二年後,又遇唐朝開國功臣李靖,再經三日三夜的研談,方可將易筋經中的武學奧秘解開,成為少林秘技。
  只見無我大師正運起威力強大的內功,圓一身之脈絡,系五藏之精神,周而不散,行而不斷,氣自內生,血以外潤。跟着大師丹田有一道紅光發出後,全身顯現起金黃色,非常耀眼。無我老僧已把平生的功力推到頂峰道:「佛祖金身,創新變革。易經中的革卦辭為:『己日乃孚、元、享、利、貞、悔亡』。意即在適當時機把丹藥的性質改變。兩極合併,等價交換。然後無我老僧道:『白忍老祖,小心看招!練金術究極必殺技│點石成金。」
  無我老僧被樂道一提,記起百虎幫丹藥的鐵質比例較重,所以用畢身的功力把它的成份改變。由保道濟世丹變成保道濟世金丹。論藥丹外觀、品質、可靠性以至藥力都大大提昇。這一招只有功力達至品質鍊金術師的級數才能發揮出來,其究極奧義不單單在於品質管理(Quality Management),還要加上創新變革(Creativity & Innovation)。才可將敗局扭轉,所有日光正氣丸被擊碎。白忍老祖也受了內傷,嘴角流有一條血絲,道:「真的沒想到有連寫輪眼也跟不上的變招,出奇制勝的孫子兵法及變幻莫測的品字易經真是不可少看。現在你們有資格知道我是誰。本人就是打遍東瀛無敵手│武一白日。本來以為練成了寫輪眼再加上二刀流刀法可無敵於天下,這是我低估了中原品字武學的錯誤。我今次敗在點石成金這招下,並不代表東瀛品字武學不及中原。只要我把五輪書的奧義由刀法昇華到兵法,再完成地、水、火、風、空五卷,大約需要五年光景,我會再戰中原。後會有期!」
  一聲後會有期,白忍老祖│武一白日終於揚帆回東瀛去。
  無我老僧散功後,回到地上但已全身乏力,臉容更滄老了十年。由無塵五常扶着到樂道前說道:「今次僥倖地勝了半招,但武一白日揚言五年後將再挑戰中原品字武林。請樂道小兄弟三天後到香江品字教藏經閣來,我有一件重要的東西交給你。」
  說罷,無塵大師扶着無我老僧在歡呼聲中離去。只見天皇辟邪仍然緊握着辟邪斬妖劍,眼中流露了傷感的神情,小無相功也壓不下來。因為他知道無我老僧為了百虎幫已把自己生命之火燃燒殆盡,時日無多了。
  三日後,樂道獨自到藏經閣去找無我大師。到達大門前,只見臉容哀傷的無塵大師。
  白髮蒼蒼困愁城,兩眼汪汪淚滿江。
  樂道大驚向無塵大師問道:「大師,發生了什麼事?」
  無塵五常回答道:「無我師兄已圓寂了。」
  樂道無法相信驚訝地道:「怎會這樣的?當日只見無我大師戰勝後有些疲倦蒼桑罷了。」
  無塵五常道:「當日的一場驚天動地的一戰,是中日兩大頂級高手之戰。雖然無我師兄小勝武一白日半招。但師兄不竟年事已高,再加上這一戰令到他心力交瘁,耗盡真元。師兄在臨終前把這個箱子及一封信託我交給你。」
  樂道接了無我老僧的遺物後,向無塵大師道謝後便回到一品堂。當晚,樂道打開箱子發覺是一顆紅色通透的水晶,之後再打開無我大師的信。信裡內容如下:

  「樂道小兄弟,當你看到此信時,我已到達西方極樂世界。當日與白之忍者一戰,是我一生之中第二個大挑戰。第一個大劫是在十年前,金錢幫在香江鎮橫掃各門各派,百虎幫的處境和今天的情況相似。當時的我就是百虎幫一品堂的第一任堂主,我和天皇辟邪並肩作戰,一起對付金錢幫幫主│金錢無敵。但對方實在是太狠太毒,天皇辟邪不得不拿出家傳寶劍│辟邪斬妖劍。
據我所知,天皇家族是禁止使用的。於是我把它奪過手中,由我把劍拔出使用。但劍一出鞘,七十二路辟邪劍法立刻在腦海浮現。當時我像中了魔法不能自己了。所謂『欲練神功,引刀自宮』。這麼一刀,不自覺地殘殺了大量幫中兄弟(Large Lay-off)。但練成此功再配合辟邪斬妖劍,便可打遍天下無敵手。七十二路的招式動作變化極快,形如游龍,讓人察覺不到,而且中的都是要害部位。
當我在無意識中把所有金錢幫眾人清洗以及打敗了他們的首領金錢無敵後,天皇立即使出生死符把我制着,再把辟邪斬妖劍收回劍鞘裏。此時我才回復理智,才發現有三分之一的百虎幫兄弟都是死在我的劍下。在傷心慾絶之下欲,我離開了百虎幫,歸於我佛以清淨過去的罪業。當我離開時,天皇親口承諾非必要時絶不會使用此劍。但見近日品字江湖越來越凶險,越來越多他方強者來挑戰。恐怕有朝一日,辟邪劍法會重現人間。
樂道小兄弟,認識你的時間雖短,但我看出你佛緣深,有慧根及為人忠厚。現在我說給你知,我把六個打上『萬佛朝宗』掌印的古鼎放在天壇大佛內,你務必把它練成。至於易經『品字武林的易筋經』就要看你有沒有緣份了。最後我留給你的是我圓寂後修成的哲人舍利。這顆紅水晶藏有我畢生的功力和智慧,請多加善用,早日達到品字武學的最高境界,成為品質練金術師。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願施主早日修成正果。
                         無我老僧絶筆」

  樂道看畢無我老僧的遺信後,除明白了一品堂第一任堂主的秘密之外,還要負起責任來應付未來的挑戰。感激之淚湧上心頭,心裡想着無論多麼艱辛,都要在品字大道上不斷向前跑,直到最後,不負無我大師所望。最終要成為品質練金術師,保衛中原品字武林。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