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星期六

蔡文教授追思会

2021115日,國家級有突出貢獻專家、中國人工智能學會可拓學專業委員會榮譽主任、廣東工業大學可拓學與創新方法研究所榮譽所長、可拓學創始人蔡文教授在廣州因病逝世,享年82歲。為了共同表達我們的思念,緬懷和追憶蔡文教授對學生的關愛、對學術的堅守和對中國原創學科可拓學事業的貢獻,繼承和發揚他豐富而深刻的學術思想,可拓學專業委員會擬定於2022122日星期六19:30-21:00在線上(騰訊會議,會議號:784 185 759)舉辦“蔡文教授追思會”。恭請蔡教授的親屬、生前好友、同事和學生參加。


專家發言環節,有李幼平院士、鐘義信教授(中國人工智能學會前理事長)及劉巍教授。


之後我代表港澳學者及香港品質學會發言。我用對蔡文教授的記念文以四個階段來回顧這五年來由認識、學習至推廣可拓學來分享其中的點滴。


自由發言時間,田英傑教授和趙燕偉教授分別發言。最後楊春燕教授作總結發言,她是在1996年開始跟蔡文教授一起研究可拓學。楊春燕教授認同其他專家發言及原創不易要不斷努力發展可拓學。


追思会後,我們開始可拓學專業委員會工作會議來探討之後的工作。

Reference:

20220124: 蔡文教授追思会|深切缅怀,永远铭记 - https://mp.weixin.qq.com/s/Gd0XzC7RttZMMSDXxDefIA

20211108: Remember Prof. Cai Wen (蔡文), the Father of Extenics (可拓學) - https://qualityalchemist.blogspot.com/2021/11/remember-prof-cai-wen-father-of-extenics.html

20210417: The 2nd General Committee Meeting of the 16th Extenics Society Committee (中國人工智能學會可拓學專業委員會第16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 - https://qualityalchemist.blogspot.com/2021/04/the-2nd-general-committee-meeting-of.html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