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星期三

對暴力說不

不分青紅皂白地,自以為真理在手。這絕對不是公民抗命!
甘地的非暴力主義名為Satyagraha,意思是「真理的力量」。尋求真理將永遠不容許使用暴力來對付自己的敵人;必須通過耐心和理解使對手擺脫謬誤;而耐心則意味著心甘情願地忍受痛苦。


很多泛民政客的言論自由只想為暴徒淡化和卸去責任,這只會姑息養奸!
只有湯家驊對何俊仁的「擔心有人『醜化』運動」的批評說出道理來。

「暴力便是暴力、傷人便是傷人,背後理念如何崇高也改變不了事實!目前首要工作是維護法治,回復社會秩序!希望政客們正視問題所在,不要轉移公眾視線!」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048388/)


參考:
(4) 標少札記


2 則留言:

Quality Alchemist 說...

在桃花島留言之「不能姑息養奸」
完全同意!(若所謂同情示威人仕的派系,繼續為以暴力示威的暴徒用不同的解釋,以尋求這次暴力行為來開脫,這只會使這些暴徒繼續以為自己所的事,是天經地義,是理直氣壯的事。這條底線,將會被更加推行危險的邊緣。)
不過若政府要尋求解決深層次問題,就要大陸出手。但不樂觀。

年初一暴亂
http://wong625.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948570

Quality Alchemist 說...

盧永雄在巴士的報說:「很多直接或間接支持暴力示威的作家,引用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的「雞蛋與高牆論」。」
但在他的新書《身為職業小說家》中,村上春樹的結論是:「無論有多麼正確的標語、多麼美麗的信息,如果沒有能夠徹底支持正確及美麗的精神力量和道德力量的話,一切都不過是空虛語言的羅列而已。」
參考:
http://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1-政事/1024468-村上春樹的不浪漫經歷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