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New Goddess of Democracy (新民主女神)

I would like to share some photos for New Goddess of Democracy which were taken i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on 5th June 2010.

“物有本末, 事有終始; 知所先後, 則近道矣.”


香港各大學校訓香港大學:明德格物
香港中文大學:博文約禮
香港科技大學:求新 求進 創未來
香港理工大學:開物成務 勵學利民
香港城市大學:敬業樂群
香港浸會大學:篤信力行
嶺南大學:作育英才 服務社會
香港公開大學:有教無類 卓越進取
香港樹仁大學:敦仁博物
香港珠海學院:以建民國 以進大同







民主女神雕像她高約10米,當時由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院、中央工藝美術學院、北京舞蹈學院等八所院校共二十多位學生,在北京中央美術學院工場內在四天內趕製出。

向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高錕致敬.


去年今 六四民運的啟示


Reference:
維基百科
《大學》 - 子程子曰:「《大學》,孔氏之遺書,而初學入德之門也。」
北京學運 – 歷史的見證 (第二版) 星島出版社 一九八九年七月

2 則留言:

Terence Yun 說...

當年港大的曾經面對類似的問題,但最終可以永久安放,當時港大是用建築安全為理由,今次就用中立為理由。
有時校方總會走古惑招對學生。

九月開學,中大學生係時候要有挺直的腰板。

L L 說...

我也一樣,覺得舊的較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