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HKSQ Study Mission on Quality Management 2010

Hong Kong Society for Quality (HKSQ) organized a study mission to visit KUNMING Pharmaceutical Corp. (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and attended a seminar at YUNNAN University (云南大学) in KUNMING, YUNNAN (中国云南省昆明市) from 24 to 27 June 2010. There were 8 members joined the study mission.

The study mission included a site visit to a world-class producer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nd to a national university. These activities would enable delegates from Hong Kong organizations to learn from the best practices of high performing enterprises in pursuit of performance excellence and understand the educational achievements and directions in mainland China on the aspects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UNMING Pharmaceutical Corp.
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1年3月,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医药工业50强企业;2000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杭州华立集团是昆明制药集团单一独立大股东。
昆明制药集团先后开发了蒿甲醚系列、三七系列、天麻素系列及特色中药和特色民族药等40多个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天然药物新产品,拥有16项国家发明专利。此外,昆明制药复方蒿甲醚的研发、国际化及产业化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冻干粉针技改工程获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
昆明制药生产的所有制剂剂型及原料药都通过了国家GMP认证,其中蒿甲醚原料药车间通过了中国国家GMP、世界卫生组织(WHO)GMP、澳大利亚TGA、美国FDA四重认证。昆明制药经过近20年的国际市场开发,蒿甲醚制剂已出口到全球四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3年保持了中国单一药物制剂出口第一的业绩。蒿甲醚是由中国特有药用植物黄花蒿的提取物“青蒿素”通过化学反应而生成的一种合成物;同时蒿甲醚是抗疟疾药中一个重要有效药成份,早给WHO认可其有效、低毒特性。
昆明制药集药物研发、生产、销售、商业批发和国际营销为一体,形成了以自主天然植物药为主,涵盖中药、化学药和医药流通领域的业务格局;拥有4个子公司:·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 · 云南金泰得三七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 西双版纳版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 昆明制药集团医药商业有限公司、1个合资企业:·昆明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1个制造中心、1个药物研究院,1个博士后工作站。总资产11.9亿元,员工3000余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的65%。

YUNNAN University
云南大学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20世纪40年代,云南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包括文、法、理、工、农、医等学科在内,规模较大,在国际上有影响的中国著名大学之一。五十年代院系调整,云南大学一些重要而有特色的系科,如航空、土木、法律、铁道等被划出并入当时的四川大学、北京航空学院、西南政法学院等高校;工、医、农等先后独立建校,并逐步发展为今天的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医学院、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学院等高校。1958年,云南大学由中央高教部下放云南省管理,成了地方大学。1978年,云南大学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88所重点大学之一。
90年代以来,云南大学获得了长足的进步。1996年列入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01年成为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院校,2004年成为教育部和云南省政府重点共建高校。2006年,学校接受教育部专家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共19项二级指标全部评定为A,被教育部评为本科教学优秀学校。
近几年来,云南大学已成为一所以民族学、生态学为特色,文、史、哲、经、管、工、理、法、教育、医、农等学科内容较为齐全,人才密集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

We gathered in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at 9:30am.



We were on the new China Eastern Airlines Boeing 737-79P WL B-5265 for Shanghai Expo 2010 which was started on 18 April 2010 in KUNMING.


During the flight


Arrived the KUNMING


For more information:
KUNMING Pharmaceutical Corp. (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Please visit http://www.kpc.com.cn/list.asp?KindId=0501
YUNNAN University (云南大学)
Please visit http://www.ynu.edu.cn/html/introduce.html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